醫師為你解惑:威而鋼常見九大問題

目前在台灣衛生署核准上市,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有三種威而鋼(Viagra)、樂威壯(Levitra)以及犀利士(Cialis)。
這三種藥物為處方用藥,雖然健保不給付,需要自費購買,然而對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確有奇效。服用之後除療效外也有副作用,這是男性朋友很關心的問題。下面醫師為你解答威而鋼常見九大問題,幫助男性更安全的服用威而鋼。

威而鋼常見九大問題

常見問題一:心臟病患不可以服用威而鋼?
這是針對威而鋼在心臟病患的安全性上的考量。威而鋼原為治療心絞痛的藥物,對心臟病發的風險原則上不會增加。在英國有臨床實驗,共有五千多位英國男性,平均年齡57歲,平均接受約五個月的威而鋼治療,證明服用威而鋼後,並不增加心肌梗塞的發生率。對於心臟的危險,只有在同時服用「硝化甘油」的藥物,如心絞痛舌下用藥(英文學名Nitroglycerin)才會發生,也是服用威而鋼的禁忌之一!
那麼,心臟病患者如何簡易判斷是否適合進行性行為?可以試試從一樓爬到三樓,看下自己有沒有氣喘、胸悶痛、呼吸困難等症狀;以及半年內有沒有發生過心臟病以及手術。
當然,心臟病患者在服用威而鋼前最好諮詢專業醫師意見,以確認其體能及健康狀況是否適合服用威而鋼,或何種性行為才有最佳效果。

常見問題二:高血壓患者可不可以服用威而鋼?
根據研究調查,在高血壓的患者中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發生率為4成以上。臨床經驗證明,同時服用1∼3種降血壓藥之患者,在服用威而鋼時,並未增加發生副作用的機會,威而鋼改善高血壓患者勃起障礙的效果高達七成。

常見問題三:服用威而鋼成癮?以後不吃就不行?
威而鋼是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,並不具有成癮性。但有些患者會因為威而鋼的效果顯著,而過份依賴威而鋼。也有許多病人用威而鋼之後,以後不吃也恢復了性功能。

常見問題四:威而鋼是春藥?
威而鋼作用是幫助陰莖充血勃起,而且仍然需要性刺激才能發揮藥效。藥品本身並無法主動讓人引起性慾,所以不是催情藥或是一般所稱的春藥。

常見問題五:威而鋼的有效劑量會越吃越大?
目前醫學界對此尚無定論,因為威而鋼並不像其他慢性病的藥品必須每天吃,而且藥效停留在體內的時間約四個小時,故理論上引起劑量越用越大的機會不是很大。一般而言,威而鋼服用的次數最好不要超過一天一次,如果您覺得有效劑量很快增加,必須和專科醫師討論一下,是否身體另有狀況,如肝或腎的疾病等等。

常見問題六:陽痿可不可能用威而鋼根治?
陽痿分為心因性及器質性兩種,若單純由心因性引起的陽痿(大多是年輕患者),有可能經由口服威而鋼的幫助,有圓滿性生活,恢復其信心而後治癒。如果有器質性的問題,可能就要一直使用威而鋼,就如高血壓、糖尿病等慢性病一樣,必須靠吃藥維持正常的功能,至於算不算根治,就見仁見智了。

常見問題七:威而鋼對於早洩有效嗎?
威而鋼並無治療早洩之直接療效,然而也許是使用者服用威而鋼後,覺得陰莖勃起狀況改善,加強做愛效果,使有些早洩病人覺得可以有信心,因而更持久所致。

常見問題八:威而鋼一天可以吃幾次?每次幾顆?
醫師在這裡建議,威而鋼每日只可服用一次,而劑量方面也不要超過一顆,100mg。大劑量服用威而鋼很有可能引發更為嚴重的副作用,所以請患者們注意一下。

常見問題九:服用威而鋼前可不可以喝酒?
服用威而鋼時最好不要喝酒,可以小酌一兩杯,營造浪漫氣息,不會影響威而鋼作用,但是如果喝的過量或酒醉的情況下,很有可能會導致威而鋼無效的情況發生,這時,就算你吃幾顆威而鋼都無濟於事。

Content Protection by DMCA.com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